5月12日,2026年外研社“教学之星”大赛(多语种组)复赛获奖名单公布。这项国家级赛事吸引了全国260余所高校的590余名多语种教师同台竞技。我院教师在赛事中表现亮眼,各语种均获佳绩。林琳老师荣获日语专业组复赛一等奖,晋级全国总决赛!樊东旭老师荣获俄语专业组复赛二等奖,李虹老师荣获韩语组复赛三等奖,郭欣宇老师荣获日语公外组复赛三等奖。

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教学竞赛,全程鼎力支持备赛工作,时刻关注备赛进展,悉心给予指导帮扶,全力提供各项保障支持,暖心助力四位教师潜心打磨课堂、精进教学能力,营造出团结共进、深耕课堂、奋勇争先的良好备赛氛围。
林琳老师比赛授课现场 樊东旭老师比赛授课现场
李虹老师比赛授课现场 郭欣宇老师比赛授课现场
备赛过程中,参赛教师秉持“以赛促教、以研促学”的理念,凝心聚力携手研讨,围绕参赛课题精心打磨教学内容,针对教学设计、课堂实施、重难点突破、互动环节与板书优化等方面深入交流。彼此认真探讨、互相点评指正,深挖课堂亮点,梳理细节问题,在教学目标设定、课堂环节衔接、教学语言锤炼与多媒体资源运用上反复推敲打磨,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。彰显了我院“传、帮、带”的优良传统和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。
此次大赛为全国多语种教师搭建了互学互鉴、共同进步的优质平台,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扎实的语言功底、深厚的教学素养、开阔的国际视野,以及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、传播中国声音的责任感与使命担当。未来,我院将继续以赛事为抓手,深化多语种教育教学改革,持续推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,鼓励更多教师立足课堂打磨教学技艺,不断夯实育人基础,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人才,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。